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iphone4 4.3.5 JB後,白蘋果拯救教學 (半JB後關機變成白蘋果,可以利用redsnow拯救開機)


不完美JB最怕遇到需要重新開機的狀態,如果不幸非要重開機,一定會遇到白蘋果,這時先要設法讓機器進入恢復狀態 DFU development Firmwre upgrade (Screen全黑)。
所需要用到redsnow 跟 ios 4.3.4的軟體可以去 iphone4 4.3.5 JB教學 下載。

拯救的簡單原理不外乎是進入DFU後靠redsnow的 tethered boot 來重開機,

iphone4 4.3.5 JB教學
文章最後,我放了一個好心網友的youtube影片,裏面後半段的重開機部份的原理類似這篇文章講的,那個影片也可以讓你用來參考怎樣拯救白蘋果。

拯救步驟如下: 1.進入iphone DFU 模式 (請同時打開 itunes,幫助判斷 iphone 所處模式):



當 iphone關不掉,一直是白蘋果的話,可以先按power關機,關不掉也沒關係,在白蘋果下也可以直接開始。
首先按住 Home + Power 不放,心中數10秒後,放掉Power,Home仍要持續按住,不可放掉,直到 itunes 出現下面畫面,這時放掉Home鍵。

按 itunes 檢查你可以看見itunes出現下圖,表示 Device 進入DFU,這時iphone 全部是黑畫面。
recovery


2.進入DFU後,打開 redsnow 0.9.8 b5,按 Browse 後,我選擇 4.3.4 的 ipsw (你該挑選當初JB時用的 ipsw 檔) 然後會顯示 "IPSW successfullly identified" 字樣,

,然後選 Next 會像下圖一樣出現載入的流程,
4


,然後勾選 Just tethered boot right nowredsnow (如下圖)選 Next ,這時因為iphone已在 DFU mode ,就不用再按什麼 Power, Home….,什麼都不按,iphone會先是黑的,然後出現白的 ,再自動進入鳳梨畫面, 再等待一下子,然後就正常開機了,這樣就拔掉使用囉!! 救回來囉.

希望這樣的紀錄能幫助一些遇到白蘋果不能開機的朋友。有問題就留言吧。



這個啃鳳梨畫面就是上面提到,當Redsnow偵測到 iphone 是DFU Mode的話,iphone會自動進入啃鳳梨,等一等,接下來iphone會重新自動開機,這樣就又可以快樂使用你的 iphone 了。
IMG_0104

10 則留言:

  1. 真係好多謝你個網教曉我呢個iphone新手點去jb,但係呢,我想問一下,如你所講4.3.5 係非完美解鎖,咁即係如果要restart就一定要用redsnow,咁如果我想改theme或lockscreen,好多時都要restart部機,如果用redsnow重問得多,會唔會有咩問題??同埋,jb後,係咪可以un jb,即係回復未break之前狀況既呢??麻煩你的時間了!!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啊,
    1.重開不會影響手機,因為redsnow只是幫助開機罷了
    況且有些軟體裝完只需要respring就可以了,不需重開機

    2.iphone進入DFU,再利用itunes 按shift+回復,就可以選你要的ipsw回復到未JB前.只是要先注意一下你的host檔有沒有可以連apple,大致如此做.

    回覆刪除
  3. 所以等正常版本出現以前
    有必要重開機我都要使用redsnow開機摟

    回覆刪除
  4. 請問如果使用大大的方式還是持續卡在鳳梨的話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我不知道您的確切狀況,不知你中間有沒有錯誤?
    不過,最快能確認的方法是重灌!(如果你JB的是iphone4,不是ipad)

    回覆刪除
  6. 那個重新開機後 白色的畫面要等多久?

    回覆刪除
  7. 請問此步驟開機後原本的資料會被重置嗎?

    回覆刪除
  8. 多虧大大這篇細心講解 我救了他~

    回覆刪除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