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燃燒吧小宇宙 - 雷神索爾 的 人間大冒險

 日前看了一部原本不是挺有興趣的片子-雷神索爾, 沒想到,卻出奇的處處為之驚豔 !!
簡直"小宇宙"差點爆發出來!!
本片是在向車田正美致敬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部片名改名叫
"雷神索爾 之 黃金聖鬥士勇闖地球宮",我應該也不意外了(笑) 
英氣逼人的王子凱旋歸來,雖然寶里寶氣的 戰鬥力可是破表的



感覺這部片子的Asgard 簡直就是黃金聖鬥士的故鄉嘛,
 
瞧 ! 這不是12黃金聖鬥士嗎?

其實這個畫面只有幾秒,我猜只是北歐神話中的Valhalla英靈殿 , 應該是戰死的英靈戰士昇天的所在吧 ! 不過英靈殿裏,大夥兒不是要吃吃喝喝的嗎 ? 怎麼做成銅像了 ?!

不過,要看這部片之前,如果先瞭解北歐神話的傳奇人物的故事,會更能看到很多細節.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北歐傳說), 歐丁, 洛基 ,索爾 這些大神居住在一個叫做Asgard的世界 ,Asgard覺得被翻作仙宮是很合適的,
這個Asgard原是九大世界的一部份.而Nine world由生命之樹Yggdrasil(不是天空樹)串連在一起.
在Asgard下方的Midguard,就是人類的起源地.由下圖也可以看出彩虹橋就是一個通道.











































歐丁這個人稱獨眼龍的男人,便是索爾之父,他用一隻眼換取了飲用知識之泉的機會,所以他又稱知識之神,
因為他常導引戰爭,並讓女武神引領戰死的英靈進入英靈殿,故又被稱作戰神,
地位最為崇高,是為眾神之王

海姆達爾,是Asgard的守護者,鎮守邊關重鎮 : 彩虹橋(謎之聲, 賽德克·巴萊戰死後是來到Asgard ??)因為邊防的重要性,他便被賦與千里眼 順風耳的能力,彩虹橋這個通道又有一說是銀河.照我來看倒像是電影中講的通往地求球的worm hole了!
那海姆達爾應該便是這個傳輸站的站長了.

歐丁原來也是K金級的聖鬥士,還是個獨眼龍政宗呢


海姆達爾,霸氣十足的黃金大刀, 扮相直追金牛座黃金戰士 阿魯迪巴.

可惜再大的刀還是不夠長,果然,一寸短一寸險,甫一出手便被洛基 Loki 急凍成了黃金枝仔冰,
虛有其表的戰鬥力只是中看不中用!
所幸吃完領的便當,後面還是演出了大復活,但充其量也只能砍幾隻雜魚洩憤罷了.

索爾 Thor:又譯 托爾, 神話中的雷神,他是歐丁的兒子,神話裏他與洛基的地位並不是兄弟,因為洛基的地位與歐丁平起平坐的,在傳說 諸神黃昏中 與 洛基的兒子 同歸於盡,
電影中他是與洛基演出了一場兄弟鬩牆的相殘戲碼,
漫畫中,造型皆應戴一頂頭盔,就像本文第一張圖片,可惜,片中只在開始時出現過一次,
其它時候都飄逸著一頭金髮,說是像運動海報裏的model,倒不如說是活蹦亂跳的美式摔角選手.
特別是摔杯子一段,挺好笑的!一幅胸大無腦的感覺,
所幸在片子最後終於悟出智慧,不然可能永遠無法"雷神歸位",要在地球上流浪一輩子了,


在觀賞本片前,對這些神話人物一旦先有了個基本概念,再去看雷神索爾這部片,
除了聲光效果極佳外,你更會發現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栩栩如生的被描繪出來,
除了娛樂效果十足,特別好像上了一課北歐神話.,

還沒看過的話,就別錯過了,

而曾經喜愛聖鬥士的動畫迷看完本後,可能會想,
什麼時候Hollywood要拍真人版的聖鬥士啊!.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MARVEL或電影公司所有,純屬介紹分享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