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臺電腦裡同時安裝了Ubuntu 與 XP,你會發現兩個時間不一樣的話,那是正常的。
因為微軟的作業系統讀取時間是從硬體抓取,而ubuntu從抓取電腦硬體時間到顯示並沒那樣單純,因為Ubuntu時間設定默認值是UTC時,當你在Ubuntu中看到正確的時間(你自己手動調整或用指令同步網路上的time server)後,也意味你已經修改了電腦硬體的時間,而且這個改過的硬體時間會變成格林威治時間(沒有經過加減過的那個值),
所以妳設定時區是+8的話,Ubuntu就會把你的電腦硬體時間再減8,
如果你在Ubuntu看到的是14:02,回到XP就變成06:02,你會發現時間整整慢了八小時,這個就是兩者不同步的原因了。
要修正這個不同步的問題的話,妳可以不要讓Ubuntu使用UTC時間,單純一點的讓Ubuntu直接顯示硬體的時間,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Ubuntu 如何加入 ADSL撥接 到最上面的面板?
有時候很奇怪,最上方的面板並不會出現 網路連線 的工具(Networkmanger),網路連線是上方會出現 無線標誌,或 上下兩個箭頭,或是兩台小電腦重疊來告訴你目前連往狀態,
不出現的話,有兩個方法可以讓它現身,
1.不要想太多的話,
直接執行 ALT-F2(懶得叫出終端機的話),鍵入"nm-applet",上方就會自動出現那個icon了.
2.如果堅持想要用加入面板的功能來加入Networkmanager的話(原來就應該用這個方法啦,比較直覺),可惜,你根本會找不到這個網路連線工具,又是一個講著看不懂的國語的類微軟例子,難道這是作業系統的傳染病嗎?
其實,你要選"程式狀態通知區"這個項目,這個才是網路連線.呵 ~~
Don't ask me why wierd~~~
延伸閱讀:
不出現的話,有兩個方法可以讓它現身,
1.不要想太多的話,
直接執行 ALT-F2(懶得叫出終端機的話),鍵入"nm-applet",上方就會自動出現那個icon了.
2.如果堅持想要用加入面板的功能來加入Networkmanager的話(原來就應該用這個方法啦,比較直覺),可惜,你根本會找不到這個網路連線工具,又是一個講著看不懂的國語的類微軟例子,難道這是作業系統的傳染病嗎?
其實,你要選"程式狀態通知區"這個項目,這個才是網路連線.呵 ~~
Don't ask me why wierd~~~
延伸閱讀:
Ubuntu NetworkManager 使用要項
標籤:
linux,
linux ubuntu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Vim Color Scheme test 網站可以預覽所有的顏色方案
Vim 可以針對不同的顏色設定檔來設定你想要的顏色,
但是這麼多種,你怎麼知道要用哪種好呢?
vim color scheme test 提供您預覽的圖片. 真的很好用. http://vimcolorschemetest.googlecode.com/svn/html/index-c.html
標籤:
linux,
linux ubuntu,
vim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bug fix: Ubuntu10.10 改變Virtualbox 下解析度的問題
裝是裝好了,可是在VirtualBox下卻總是在800x600的resolution下掙扎
為何VB的 guest addition無法安裝呢, 原來是U1010動到了X server, 不過
Ubuntu的官方release了一款for Virtualbox的套件, 死馬當活馬醫,
為何VB的 guest addition無法安裝呢, 原來是U1010動到了X server, 不過
Ubuntu的官方release了一款for Virtualbox的套件, 死馬當活馬醫,
標籤:
linux ubuntu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