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iPhon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iPhon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Steve Jobs 1955-2011 ,為了你,我們用 iSad .....

你是短暫的流星,劃破了黑暗的夜空
用卓越與毅力燃燒了生命的光與熱
帶給這個世界啟發的火種
We always love you
We will never forget you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iphone4S 現身 - Android的手機商可以鬆一口氣了

 iphone4 的弟弟出世了 ,  iphone5還在待產 , 大家發出一片哀嚎... 普遍的失望感出現在蘋果迷的臉上, 可是其它手機設計者應該會面帶微笑,短期沒有ip5,目前的差距已漸漸拉近了!

不過對於Apple user來講,
一個產品能愈朝成熟方向發展不是好事嗎?
才剛買一年的iphone4就要面臨到一代新機換舊機的殘酷命運嗎?

如果拉長了產品的週期,致力於發展更成熟的下一代產品,
這就是 iphone4S擔任過渡角色的最大意義了.

況且真正的重頭戲應該是好好改善iOS才是.譬如那個 safari 實在是簡陋到不能讓人忍受,
一昧地追求硬體的發展,當然也不能忘了軟體要跟上.
用過目前iOS4的人應該會同意我講的吧.改善的空間還很大,不是嗎?

我目前期待10/12日現身的iOS5,希望到時真正能讓我的通訊錄與來電紀錄更好管理.

大家欣賞一下官方的iphone4S簡介吧,Keynote少了賈伯斯的大會真是少了很多啊!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連Comex也投效"朝廷"了! 由JailBreakme作者到Apple實習談談JB好漢們的光明未來

政治界常說: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 印證在電腦業也是 ,
近幾年表現優異的這位19歲綠林好漢Comex在完成了4.3.3的完美JailBreak後 也不再繼續與Apple王朝為敵了(不過Comex自己從不以為是在與Apple為敵,相反的,因為Comex本身就是一位反Android的果粉)
自從Jailbreakers紛紛決定到Apple與皇上共論朝政,
JB的"梁山勢力"彷彿再度失去了一位智多星 !
這個現象應該是象徵了反動的勢力是要繼續在4.3.3版上挺住打死不升5.0 呢?
還是將來乖乖的用正版的iOS5? 隨著JB好漢的光明仕途,JB的世界倒是一片黑暗了.

長期看來 Apple持續的招降了眾好漢後,是不是代表了朝廷已要徹底在貫徹招安一切反抗軍的勢力的對策?
如果"窩裡反"的政策是存在的,可想而知,將來
凡是名列梁山好漢第一名的朝廷要犯反而已經成為登上終南仕途的最佳捷徑了
(GeoHot這位iphone hacker 也去FaceBook當官了)


於是我們說, "你想要趕緊到Apple上班嗎? "
那就看是那一位好漢 破掉iOS5吧.不過我很懷疑短期內是會有成功的可能性了,因為有消息說comex將任職關於iOS security的工作,也就是說以夷制夷的大戰正慢慢的開打了起來.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iDevice JB後,Cydia 必裝的軟體


SBSetting自動安裝一些小工具,協助快速的對一些設定進行開關,譬如
無線 ,3G ,個人熱點 等等。
 

IMG_0958

Infinidock 討厭下方只能放四個小圖示嗎? 裝它就對了,保證驚喜!!

Activator
透過手勢更方便的control iphone。

Installous,Appsync
喜歡謎樣的東西才會有興趣的。

OpenSSH,Mobileterminal喜歡看個究竟的人必裝,如果不懂怎樣用SSH登錄你的 iDevice的話最好不要裝,不然不小心還會被入侵。

iFile檔案管理員,不裝會後悔。

Remove background SBsetting一次只能關一個程式多痛苦,給你一個大刀一次把所有背景砍掉,只能用爽字來形容按下的一瞬間。
Tethering
 iphone4 個人熱點的快速開關。

CyDelete刪除用Cydia工具安裝的軟體可以用到。

photomail寄個Email,插入圖片只要一個動作就搞定,ipad也可以用。


Recent/CallLog Delete iphone必備,從此擺脫單筆電話紀錄無法刪除的惡夢

iphone4 4.3.5 JB後,白蘋果拯救教學 (半JB後關機變成白蘋果,可以利用redsnow拯救開機)


不完美JB最怕遇到需要重新開機的狀態,如果不幸非要重開機,一定會遇到白蘋果,這時先要設法讓機器進入恢復狀態 DFU development Firmwre upgrade (Screen全黑)。
所需要用到redsnow 跟 ios 4.3.4的軟體可以去 iphone4 4.3.5 JB教學 下載。

拯救的簡單原理不外乎是進入DFU後靠redsnow的 tethered boot 來重開機,

iphone4 4.3.5 JB教學
文章最後,我放了一個好心網友的youtube影片,裏面後半段的重開機部份的原理類似這篇文章講的,那個影片也可以讓你用來參考怎樣拯救白蘋果。

拯救步驟如下: 1.進入iphone DFU 模式 (請同時打開 itunes,幫助判斷 iphone 所處模式):



當 iphone關不掉,一直是白蘋果的話,可以先按power關機,關不掉也沒關係,在白蘋果下也可以直接開始。
首先按住 Home + Power 不放,心中數10秒後,放掉Power,Home仍要持續按住,不可放掉,直到 itunes 出現下面畫面,這時放掉Home鍵。

按 itunes 檢查你可以看見itunes出現下圖,表示 Device 進入DFU,這時iphone 全部是黑畫面。
recovery


2.進入DFU後,打開 redsnow 0.9.8 b5,按 Browse 後,我選擇 4.3.4 的 ipsw (你該挑選當初JB時用的 ipsw 檔) 然後會顯示 "IPSW successfullly identified" 字樣,

,然後選 Next 會像下圖一樣出現載入的流程,
4


,然後勾選 Just tethered boot right nowredsnow (如下圖)選 Next ,這時因為iphone已在 DFU mode ,就不用再按什麼 Power, Home….,什麼都不按,iphone會先是黑的,然後出現白的 ,再自動進入鳳梨畫面, 再等待一下子,然後就正常開機了,這樣就拔掉使用囉!! 救回來囉.

希望這樣的紀錄能幫助一些遇到白蘋果不能開機的朋友。有問題就留言吧。



這個啃鳳梨畫面就是上面提到,當Redsnow偵測到 iphone 是DFU Mode的話,iphone會自動進入啃鳳梨,等一等,接下來iphone會重新自動開機,這樣就又可以快樂使用你的 iphone 了。
IMG_0104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iphone4 4.3.5 半JB 教學,( 用 4.3.4 軔體 JB 4.3.5 版的 iphone4 )

0.98b5 iphone4  自從昇到 4.3.5 後過著單純的日子,一直都不想 JB ,體驗簡單使用的守法生涯。
原來以為這樣的日子是美好快樂的,不需要踏入JB的江湖歲月。

沒想到,動不動就沒電了,因為3G Wifi 都太難關掉了,所以都懶得關就忘了關掉,一直放到沒電一再重演,
況且Comex也投奔Apple陣營了,這樣還得了,還是暫時用半JB破掉它吧,

看看半JB這種 不完美 的越獄會發生怎樣的後果,想著想著就動手做吧 !
(所謂不完美就是不能關機,一旦關機就要配合 redsnow 勾選 boot tethered 來重新開機,如何重開機請參考 半JB iphone 關機後出現白蘋果,利用redsnow重新開機 )

首先發現破 4.3.5 要用 4.3.4 ,雖然連 rednow 0.9.8 b5 都不認識 iOS 4.3.5,真不懂何來的 ios 4.3.5 的破解之說 ?  揣測所謂能破 4.3.5 是指利用 4.3.4 可以把 4.3.5 的 iphone4 部份破解吧,但是破解完卻還是 4.3.5 了! 也就是說根本沒有真的刷入 4.3.4 ,這樣算是混血嗎?  ~謎!~

既然不能用 4.3.5 破 4.3.5 , 那就抓 4.3.4 來破吧 ! 其次我們要用到 redsnow 這個小工具。
JB 詳細步驟如下: 

如何備份 ipad 裏的 App 到電腦中 (不包含透過 Cydia 安裝的工具軟體 )


   JB 後,往往都會發生一些  "意外",一個不小心,所有安裝過的應用程式便會不見了,想要回復這些軟件有一個方法,就是平常要記得把這些軟體的 ipa 檔從 iDevice 中 copy 到 電腦中,這樣的話便不用再提心吊膽地惡搞你的 iDevice 了。

我目前用的方法是先利用 itunes 將所有程式傳到電腦中,其實跳過itunes這個步驟也可以(直接用ifunbox),只是這樣做可以在 itunes 中留一個備份而已。

備份步驟: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ios4 必須安裝的 package (使用 ifconfig…….)


1.cydia 要先安裝 Aptbackup 才會具有 apt-get 的功能。
2.apt-get install network-cmds 才會具有 ifconfig 的功能。3.apt-get install inetutils 才會具有 ping 的功能。
4.apt-get install top 才會具有 top 的功能。

5.apt-get install vim 才會具有 vim 的功能。
6.apt-get install adv-cmds才會具有 ps 的功能。


Top 10 iOS 4 Packages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DestopNexus自動地幫你找出你所需要大小尺寸的桌布

http://www.desktopnexus.com/
是一個很特別的桌布網站,因為他不需要你自己用力的找到你要得尺寸,因為它可以偵測電腦Screen size的大小,只要點選圖片的Enlarge功能,他會自動地幫你找出你所需要大小尺寸的桌布,很方便也很酷!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哇,Linux command 也有美女時計耶!


日本人也真逗,
美女時計玩上癮了不說,

現在竟然把這個主意用在Linux上,看樣子又要哈死一堆宅男了,

無意中發現,原來現在日本已經把Linux網站作到愈來愈像一劍浣春秋了,真有些哭笑不得了。

想快快樂樂學linux指令嗎,那就火速前往 http://bijo-linux.com/ 吧!


聽說還會出IPHONE App呢!是滿讓人期待呢,可是倒是不知道這樣學習command是不是更會有笑果呢?

Linux command list  這一頁每一個指令都是一個不同的美女,
你要是想天天看,還可以把這個類似美女時計的外掛放在部落格裏,只是有時載入速度不夠快就是了,但怪獸網誌還是掛在右邊試用了!Just for fun。

的確,不仔細看的話,根本就是以為是美女時計了!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iphone忘記終端機密碼怎麼辦?

iphone JB後當然要記得改掉原始密碼 alpine,
可是久久登錄一次,密碼不幸忘掉部就慘了.


幸好,在iphone底下我們是有權限改掉這個密碼的



  1. 安裝gTxEdit
  2. 修改/private/etc/master.passwd 這個檔案
  3. 找到類似 root:xxxxxxxxxxxxxxxx:0:0:0.......這行, XXXXXXXXXXXXX共有13個字元,就是你目前密碼的編碼,   
  4. 然後把這行整個用 root:/smx7MYTQIi2M:0:0::0:0:System Administrator:/var/root:/bin/sh   來替換.
  5. 4.再SSH進去就是原始密碼 alpine了.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逛露天 尋找網拍的好助手

沒想到露天竟然有官方的iphone搜尋助手, 逛露天這個軟體現在
AppStore裡可以搜尋到,滿好用的
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01104903?mt=8
dd2010-11-28 下午 02-14-01

動手自已玩 tilt Shift

看了UniQlo的Calendar , 大玩 tilt shift 的技術 , 不禁拍了兩章張相片 玩玩 ,
隨便拍的還是有差吧 咳咳~~ 算是起步了.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emome可以製作QR CODE 的圖形

用桌機連
http://qrcode.emome.net/qrcpromote/code01.html

可以產生多种 QR CODE,下面是本站的MOBILE 網址。
http://bloggertouch.appspot.com/monster 的 QR code ,

你可以掃瞄看看跟結果一不一樣?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iphone 同步 Google 與 Notes (Study now)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246219&last=21482349

http://itgroup.blueshop.com.tw/huchungling/notesfun?n=convew&i=8011 怎麼那麼麻煩啊


CompanionLink Professional 4 下載
Download CompanionLink Professional

For help configuring the software, read our step-by-step guides and videos:http://www.companionlink.com/guides

cp

iphone 同步 Google Calendar 裏新增的行事曆

一般在Google calendar 中新增一個行事曆的種類 , iphone中並不會同步出現新項目,
一定要用手機進入 m.google.com/sync , 選英文, 我記得用桌機無效.


 













勾選所要同步的行事曆後, 儲存即可.



當然最後在 iphone 日曆 那邊 要勾選新出現的 項目.
不然縱使同步到 , 可是也不能在其它軟體中出現 , 因為iphone日曆要讓它勾選才能給
其它的軟體 撈用!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iPhone Good site

Loveios http://loveios.blogspot.com/2010/10/installous.html

Apple for us http://apple4.us

apple4us-dev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apple4us-dev?pli=1

iApp http://iapp.com.tw

iphone 也可以方便地編輯blogger了

iphone 也可以方便地編輯blogger了, 使用blogpress
一分鐘寫完 兼上傳 , 神兵利器! 喜歡嗎 , $2.99 , 去買吧!!
讓作者寫更好一點!

http://itunes.apple.com/us/app/blogpress/id317799861?mt=8

這邊有一篇關於作者 馮華君 談到blogpress 是如何誕生的訪談過程
還滿精彩的,原來iXpensit 也是他寫的.
http://apple4.us/2008/09/blogpress-and-appstore-20freecopies.html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iphone4 JB 過程教學 OS4.1


用Iphone的人會常聽到JailBeak這個字,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利用第三方軟體把原來作業系統的些功能換掉或是打開,目前常見的JB有兩種,綠毒與綠雨。

在JB之前最好是備份一下SHSH。跟到itunes 裡備份 iphone , 這邊就不佔篇幅講這個了,





用綠毒JB的步驟如下:
1.  先到綠毒官網  這裡  抓 執行程式 (現在是RC4 ver)

     poison
2.執行 greenpois0n.exe 後畫面

 first




3. 這邊是準備動作, 

   你要把 iphon4 插上USB線連PC , 然後iphone4先關機.
   然後打開itunes , 後面可以方便觀察iphone4的狀態
   接下來先大概講一下步驟4 :
4 主要要分成三個分解動作 ,
   簡單說是  先後按iphone4的
  
     POWER (2秒)–> POWER+HOME (10秒) –> HOME(15秒)  
    (當然比 Akira 鐵山靠 簡單多了 )
   綠毒程式為了配合這三個分解動作 ,會有倒數數字在右邊SHOW出,順序是
   數字 3,2,1(開始準備,不要按任何東西), 
   2,1 (看到 2 按 POWER) 
   10,9….1(看到10加上按HOME,POWER不放)
   15,14,13…1(看到15,放掉POWER,HOME不要放)

   最後15秒後放掉HOME,  就進入第五步了.

   我建議 你不要想太複雜
   你可以專注在三個數字上,做這三個動作.


   3, 2, 1 準備過後 你立刻要注意三個數字 2 , 10 ,15 .
    看到2   只按power
    看到10 再加碼多按 HOME ,power不放開
    看到15 放掉POWER 只留HOME,  
   倒數完了最後  放掉HOME
如果你Still 不懂我講的, 你可先偷跑第四步看看,所謂偷跑就是光按綠毒的prepare to jailbreak 按鈕讓它跑一遍, 注意 : 偷跑是不要對iphone4按任何東西,讓它插著USB靜靜的躺著,
看過一遍你就會懂得我講的步驟了.光按綠毒是不會影響iphone4的,看完,出現try again, 關掉綠毒,重開綠毒就可以了


4. 這邊真正要開始三種按鈕動作了.

begin
按下Prepare to jailbreak 按鈕後 , 右邊會有數字倒數

看到倒數 3,2,1 不要管它 , 準備而已 .
321
這一行出現時 會同時馬上看到出現  2,   右手馬上按下 POWER
countdown2
2秒後馬上看到出現  10  ,再多同時按一個 HOME (POWER還是按住)
countdown10
10秒倒數完, 看到出現  15 這時馬上放掉 POWER ( HOME還是一直要按到15秒完…其實應該用不到15秒, 就可以了.)
countdown15

5.如果上述連續技成功 有兩個地方可以判讀出iphone的狀態 ,

   綠毒成功會出show Jailbreak, 否則會show Try again.
jb
iTunes會Show (如果你早JB前就打開itunes的話) 偵測到恢復模式中的iphone
itunes

看到這兩個訊息就表示你已經可以按左下方的 jailbreak 開始了
否則你就要Try again. 我試了兩次都成功 應該是很容易才對.

6.按下 Jailbreak ! 按鈕開始後 , Jailbreak會變成Jailbreaking, 綠毒程式會跑綠色的進度長條圖 ,
q
   手機畫面會先變白色 –> 白蘋果 –> USB插頭的畫面 –> 一堆黑底白字的畫面(這邊比較久 大概兩分鐘吧)
靜靜等待.
最後手機會 再一次看到白蘋果,  就是在重新自動開機. ( 這邊已經可以喘口氣了)
再等個40秒就看到了正常的畫面 ,  恭喜你 , JB大功告成.

基本上在第一步綠毒已經可以不用去看它了. 因為 iphone最後會自動Reboot 做到完.




後記:
也許你會奇怪JB後  什麼都沒變嘛 !

簡訊 圖片 通訊錄都在啊! 可是你仔細看  ,
會多了一個 loader 在桌面最後一頁,
多了這個loader , 是要用來安裝Cydia用的. 之前已經算JB完了,
Cydia 卻是日後安裝軟體的重要角色. 你只要點loader安裝它就好了.

loader-install



安裝很快 它會問你要不要remove loader,我是按取消, 其實以後也可以remove,不過我想這不是重點, 然後會重開機.
IMG_0210
再一次開機後會看到Cydia已經初步裝好了.
按下去第一次會重整  Reorganizing …..

cydia


另外Cydia會要求你update , 我選的是 Full Update,
之後還要Reboot 一次. Cydia就算真正更新完畢.

接下來應該是Cydia的事了.先談到此了.
JB 綠毒基本上第六步就是成功了. 其實真的很簡單也很快,但寫這篇卻很難很久, 哈哈
主要是 祝各位 Happy JB, 關於綠毒的使用討論 大家也可以在此繼續下去.




















如果想要從 回覆模式 回到正常開機
按住HOME 跟 POWER(sleep) 大約17秒 就可以看到白蘋果(表示開機中),這時全放掉, 大約42秒 iphone就可以看到常見的鎖機畫面 ( 在XP下40秒可以先看到跳出一般常見的手機已連接畫面)
appleiphon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