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ipa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ipa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JB簡單教學] ipad2 ios 5.1.1 一鍵 JB

好久沒寫JB教學了,眼看著iOS要出現6了,把手邊的ipad2從5.0.1 update到 5.1.1吧.
順便寫個教學,有需要的人就跟著做吧

1.首先更新ipad2到 ios 5.1.1  (已經是iOS 5.1.1的就跳過這步直接從第三步開始JB,
不過建議用itune恢復到出廠預設值跟關掉密碼後再JB !!)  :
你可以利用  itunes 按只要下載 ,iPad2,2_5.1.1_9B206_Restore.ipsw就會自動存到你的目錄裏.
(路徑 C:\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iTunes\iPad Software pdates)


  下載完成後利用shift+更新鍵 選取剛剛下載的ipsw檔進行更新.
   (單獨按更新會先作備份,這一步會很久而且佔PC空間)


2.ipad2會出現白蘋果跟進度長條,itunes上方都有指示,等就對了.
   不過是要一陣子就是了.  不到10分鐘吧
   昇到5.1.1後,
   建議用itune恢復到出廠預設值跟關掉密碼後再JB !!

3. 然後就可以開始JB了,下載 Absinthe 2.0.4, 執行它,
   偵測到你的ipad(我的是ipad2 3G版)
   再按Jailbreak就可以了
  

4.中途千萬不要去碰ipad,當畫面跑完藍色長條,出現Done,才可以去操作ipad.

  

5.拉到右邊第二個畫面就可以看到Cydia,表示你已經成功地JB啦!! 高興嗎?

   你可以添加個源 http://cydia.sogou.com,裝個搜狗輸入法,試試自己裝軟體的樂趣


失敗的話,重新插回傳輸,Absinthe會重新偵測設備,再按JailbreakJB就可以了. 
如果再失敗的話可以用回復加shift,選上下載的ipsw檔進行再一次的刷新 

附錄:
Cydia常用的源
http://cydia.hackulo.us/
http://apt.178.com
http://cydia.xsellize.com/
http://app.weiphone.com/cydia
http://apt.iphone4.tw
http://repo.benm.at  

http://apt.dmytro.me/
http://apt.media-iphone.ch
http://booleanmagic.com/repo/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連Comex也投效"朝廷"了! 由JailBreakme作者到Apple實習談談JB好漢們的光明未來

政治界常說: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 印證在電腦業也是 ,
近幾年表現優異的這位19歲綠林好漢Comex在完成了4.3.3的完美JailBreak後 也不再繼續與Apple王朝為敵了(不過Comex自己從不以為是在與Apple為敵,相反的,因為Comex本身就是一位反Android的果粉)
自從Jailbreakers紛紛決定到Apple與皇上共論朝政,
JB的"梁山勢力"彷彿再度失去了一位智多星 !
這個現象應該是象徵了反動的勢力是要繼續在4.3.3版上挺住打死不升5.0 呢?
還是將來乖乖的用正版的iOS5? 隨著JB好漢的光明仕途,JB的世界倒是一片黑暗了.

長期看來 Apple持續的招降了眾好漢後,是不是代表了朝廷已要徹底在貫徹招安一切反抗軍的勢力的對策?
如果"窩裡反"的政策是存在的,可想而知,將來
凡是名列梁山好漢第一名的朝廷要犯反而已經成為登上終南仕途的最佳捷徑了
(GeoHot這位iphone hacker 也去FaceBook當官了)


於是我們說, "你想要趕緊到Apple上班嗎? "
那就看是那一位好漢 破掉iOS5吧.不過我很懷疑短期內是會有成功的可能性了,因為有消息說comex將任職關於iOS security的工作,也就是說以夷制夷的大戰正慢慢的開打了起來.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iDevice JB後,Cydia 必裝的軟體


SBSetting自動安裝一些小工具,協助快速的對一些設定進行開關,譬如
無線 ,3G ,個人熱點 等等。
 

IMG_0958

Infinidock 討厭下方只能放四個小圖示嗎? 裝它就對了,保證驚喜!!

Activator
透過手勢更方便的control iphone。

Installous,Appsync
喜歡謎樣的東西才會有興趣的。

OpenSSH,Mobileterminal喜歡看個究竟的人必裝,如果不懂怎樣用SSH登錄你的 iDevice的話最好不要裝,不然不小心還會被入侵。

iFile檔案管理員,不裝會後悔。

Remove background SBsetting一次只能關一個程式多痛苦,給你一個大刀一次把所有背景砍掉,只能用爽字來形容按下的一瞬間。
Tethering
 iphone4 個人熱點的快速開關。

CyDelete刪除用Cydia工具安裝的軟體可以用到。

photomail寄個Email,插入圖片只要一個動作就搞定,ipad也可以用。


Recent/CallLog Delete iphone必備,從此擺脫單筆電話紀錄無法刪除的惡夢

iphone4 4.3.5 JB後,白蘋果拯救教學 (半JB後關機變成白蘋果,可以利用redsnow拯救開機)


不完美JB最怕遇到需要重新開機的狀態,如果不幸非要重開機,一定會遇到白蘋果,這時先要設法讓機器進入恢復狀態 DFU development Firmwre upgrade (Screen全黑)。
所需要用到redsnow 跟 ios 4.3.4的軟體可以去 iphone4 4.3.5 JB教學 下載。

拯救的簡單原理不外乎是進入DFU後靠redsnow的 tethered boot 來重開機,

iphone4 4.3.5 JB教學
文章最後,我放了一個好心網友的youtube影片,裏面後半段的重開機部份的原理類似這篇文章講的,那個影片也可以讓你用來參考怎樣拯救白蘋果。

拯救步驟如下: 1.進入iphone DFU 模式 (請同時打開 itunes,幫助判斷 iphone 所處模式):



當 iphone關不掉,一直是白蘋果的話,可以先按power關機,關不掉也沒關係,在白蘋果下也可以直接開始。
首先按住 Home + Power 不放,心中數10秒後,放掉Power,Home仍要持續按住,不可放掉,直到 itunes 出現下面畫面,這時放掉Home鍵。

按 itunes 檢查你可以看見itunes出現下圖,表示 Device 進入DFU,這時iphone 全部是黑畫面。
recovery


2.進入DFU後,打開 redsnow 0.9.8 b5,按 Browse 後,我選擇 4.3.4 的 ipsw (你該挑選當初JB時用的 ipsw 檔) 然後會顯示 "IPSW successfullly identified" 字樣,

,然後選 Next 會像下圖一樣出現載入的流程,
4


,然後勾選 Just tethered boot right nowredsnow (如下圖)選 Next ,這時因為iphone已在 DFU mode ,就不用再按什麼 Power, Home….,什麼都不按,iphone會先是黑的,然後出現白的 ,再自動進入鳳梨畫面, 再等待一下子,然後就正常開機了,這樣就拔掉使用囉!! 救回來囉.

希望這樣的紀錄能幫助一些遇到白蘋果不能開機的朋友。有問題就留言吧。



這個啃鳳梨畫面就是上面提到,當Redsnow偵測到 iphone 是DFU Mode的話,iphone會自動進入啃鳳梨,等一等,接下來iphone會重新自動開機,這樣就又可以快樂使用你的 iphone 了。
IMG_0104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如何備份 ipad 裏的 App 到電腦中 (不包含透過 Cydia 安裝的工具軟體 )


   JB 後,往往都會發生一些  "意外",一個不小心,所有安裝過的應用程式便會不見了,想要回復這些軟件有一個方法,就是平常要記得把這些軟體的 ipa 檔從 iDevice 中 copy 到 電腦中,這樣的話便不用再提心吊膽地惡搞你的 iDevice 了。

我目前用的方法是先利用 itunes 將所有程式傳到電腦中,其實跳過itunes這個步驟也可以(直接用ifunbox),只是這樣做可以在 itunes 中留一個備份而已。

備份步驟: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