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符號 漢語拼音
ㄅ ㄆ ㄇ ㄈ b p m f
ㄉ ㄊ ㄋ ㄌ d t n l
ㄍ ㄎ ㄏ g k h
ㄐ ㄑ ㄒ j q xㄓ ㄔ ㄕ ㄖ zh ch sh rㄗ ㄘ ㄙ z c s
注音符號與漢語拼音母音對照表:
ㄧ ㄨ ㄩ i u u(u)/v
(yi wu yu – 單母音成字時)
ㄚ ㄛ ㄜ ㄝ a o e e
ㄞ ㄟ ㄠ ㄡ ai ei ao ouㄢ ㄣ ㄤ ㄥ an en ang eng
ㄦ er
注音符號與漢語拼音結合母音(20 個)對照表
ㄧㄚ ㄧㄝ ㄧㄠ ㄧㄡ ia ie iao iu
( ya ye yao you )
ㄧㄢ ㄧㄣ ㄧㄤ ㄧㄥ ian in iang ing
( yan yin yang ying )
ㄨㄚ ㄨㄛ ㄨㄞ ㄨㄟ ua uo uai ui
( wa wo wai wei )
ㄨㄢ ㄨㄣ ㄨㄤ ㄨㄥ uan un uang ong
( wan wen wang weng )
ㄩㄝ ㄩㄢ ㄩㄣ ㄩㄥ ue uan un iong
(yue yuan yun yong )
( 註﹕括弧裡是這些複合母音單獨成字音時的拼法 )
非常完整的漢語拼音對照表
http://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Lindict/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DestopNexus自動地幫你找出你所需要大小尺寸的桌布
http://www.desktopnexus.com/
是一個很特別的桌布網站,因為他不需要你自己用力的找到你要得尺寸,因為它可以偵測電腦Screen size的大小,只要點選圖片的Enlarge功能,他會自動地幫你找出你所需要大小尺寸的桌布,很方便也很酷!
是一個很特別的桌布網站,因為他不需要你自己用力的找到你要得尺寸,因為它可以偵測電腦Screen size的大小,只要點選圖片的Enlarge功能,他會自動地幫你找出你所需要大小尺寸的桌布,很方便也很酷!
標籤:
iPhone,
life,
pc,
wallpaper,
web-design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GA-P55-USB3 安裝AHCI 驅動程式
簡單說:
SATA的硬碟 需要 SATA Driver才能裝XP,也就是在安裝XP時按f6來選擇SATA Driver,
這樣XP安裝才能看見SATA2硬碟.
但是我們沒有軟碟來提供SATA Driver 所以我門把BIOS改成IDE來裝XP
當然裝完了是跑IDE的Driver啦.BIOS改回AHCI就會藍天白雲 ....CHDSK /F...一堆有的沒有的
於是我們要到XP 裝置管理員換掉IDE控制器, 而SATA driver 是放在技嘉附的
光碟的bootdrv/irst/32bit/*.* , 利用這個driver 把原來的4 port換掉. 記得選3400 Series SATA AHCI Conroller.
換到的細節 網路找一下就有了 ,

沒換前
置換後
然後開機改BIOS回AHCI. 則XP不會再藍天白雲.
有一點還沒弄清楚是 BIOS hpet 要選32 還是 64bit..好像32bit OS要選32, Maybe....
SATA的硬碟 需要 SATA Driver才能裝XP,也就是在安裝XP時按f6來選擇SATA Driver,
這樣XP安裝才能看見SATA2硬碟.
但是我們沒有軟碟來提供SATA Driver 所以我門把BIOS改成IDE來裝XP
當然裝完了是跑IDE的Driver啦.BIOS改回AHCI就會藍天白雲 ....CHDSK /F...一堆有的沒有的
於是我們要到XP 裝置管理員換掉IDE控制器, 而SATA driver 是放在技嘉附的
光碟的bootdrv/irst/32bit/*.* , 利用這個driver 把原來的4 port換掉. 記得選3400 Series SATA AHCI Conroller.
換到的細節 網路找一下就有了 ,
沒換前
置換後
然後開機改BIOS回AHCI. 則XP不會再藍天白雲.
Technorati 的標籤:HAKINTOSH
有一點還沒弄清楚是 BIOS hpet 要選32 還是 64bit..好像32bit OS要選32, Maybe....
標籤:
pc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