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io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ios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iOS 5出來囉 , 想半 JB 搶鮮的人, 還要等嗎?

目前雖然 iOS5 有半JB的方法出爐 , 但Cydia還需要時間針對ios5做一些調整,有很多軟體也還沒跟上iOS5腳步更新,
如果很急的人想搶鮮 ios5 JB, 可以試試用最新的 redsnow 0.9.9b6版本去JB.
  • redsn0w 0.9.9b7 for Mac
  • redsn0w 0.9.9b7 for Windows
    方法跟我之前寫的redsnow破解4.3.5很像,執行redsnow照著做就行了,所以我就不寫了.
  • 不過照表操課完是 ios5 半JB喔 ! (目前也只有半套JB可以解渴了), 操課前要注意的是 :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Steve Jobs 1955-2011 ,為了你,我們用 iSad .....

    你是短暫的流星,劃破了黑暗的夜空
    用卓越與毅力燃燒了生命的光與熱
    帶給這個世界啟發的火種
    We always love you
    We will never forget you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iphone4S 現身 - Android的手機商可以鬆一口氣了

     iphone4 的弟弟出世了 ,  iphone5還在待產 , 大家發出一片哀嚎... 普遍的失望感出現在蘋果迷的臉上, 可是其它手機設計者應該會面帶微笑,短期沒有ip5,目前的差距已漸漸拉近了!

    不過對於Apple user來講,
    一個產品能愈朝成熟方向發展不是好事嗎?
    才剛買一年的iphone4就要面臨到一代新機換舊機的殘酷命運嗎?

    如果拉長了產品的週期,致力於發展更成熟的下一代產品,
    這就是 iphone4S擔任過渡角色的最大意義了.

    況且真正的重頭戲應該是好好改善iOS才是.譬如那個 safari 實在是簡陋到不能讓人忍受,
    一昧地追求硬體的發展,當然也不能忘了軟體要跟上.
    用過目前iOS4的人應該會同意我講的吧.改善的空間還很大,不是嗎?

    我目前期待10/12日現身的iOS5,希望到時真正能讓我的通訊錄與來電紀錄更好管理.

    大家欣賞一下官方的iphone4S簡介吧,Keynote少了賈伯斯的大會真是少了很多啊!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連Comex也投效"朝廷"了! 由JailBreakme作者到Apple實習談談JB好漢們的光明未來

    政治界常說: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朋友, 印證在電腦業也是 ,
    近幾年表現優異的這位19歲綠林好漢Comex在完成了4.3.3的完美JailBreak後 也不再繼續與Apple王朝為敵了(不過Comex自己從不以為是在與Apple為敵,相反的,因為Comex本身就是一位反Android的果粉)
    自從Jailbreakers紛紛決定到Apple與皇上共論朝政,
    JB的"梁山勢力"彷彿再度失去了一位智多星 !
    這個現象應該是象徵了反動的勢力是要繼續在4.3.3版上挺住打死不升5.0 呢?
    還是將來乖乖的用正版的iOS5? 隨著JB好漢的光明仕途,JB的世界倒是一片黑暗了.

    長期看來 Apple持續的招降了眾好漢後,是不是代表了朝廷已要徹底在貫徹招安一切反抗軍的勢力的對策?
    如果"窩裡反"的政策是存在的,可想而知,將來
    凡是名列梁山好漢第一名的朝廷要犯反而已經成為登上終南仕途的最佳捷徑了
    (GeoHot這位iphone hacker 也去FaceBook當官了)


    於是我們說, "你想要趕緊到Apple上班嗎? "
    那就看是那一位好漢 破掉iOS5吧.不過我很懷疑短期內是會有成功的可能性了,因為有消息說comex將任職關於iOS security的工作,也就是說以夷制夷的大戰正慢慢的開打了起來.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iDevice JB後,Cydia 必裝的軟體


    SBSetting自動安裝一些小工具,協助快速的對一些設定進行開關,譬如
    無線 ,3G ,個人熱點 等等。
     

    IMG_0958

    Infinidock 討厭下方只能放四個小圖示嗎? 裝它就對了,保證驚喜!!

    Activator
    透過手勢更方便的control iphone。

    Installous,Appsync
    喜歡謎樣的東西才會有興趣的。

    OpenSSH,Mobileterminal喜歡看個究竟的人必裝,如果不懂怎樣用SSH登錄你的 iDevice的話最好不要裝,不然不小心還會被入侵。

    iFile檔案管理員,不裝會後悔。

    Remove background SBsetting一次只能關一個程式多痛苦,給你一個大刀一次把所有背景砍掉,只能用爽字來形容按下的一瞬間。
    Tethering
     iphone4 個人熱點的快速開關。

    CyDelete刪除用Cydia工具安裝的軟體可以用到。

    photomail寄個Email,插入圖片只要一個動作就搞定,ipad也可以用。


    Recent/CallLog Delete iphone必備,從此擺脫單筆電話紀錄無法刪除的惡夢

    iphone4 4.3.5 JB後,白蘋果拯救教學 (半JB後關機變成白蘋果,可以利用redsnow拯救開機)


    不完美JB最怕遇到需要重新開機的狀態,如果不幸非要重開機,一定會遇到白蘋果,這時先要設法讓機器進入恢復狀態 DFU development Firmwre upgrade (Screen全黑)。
    所需要用到redsnow 跟 ios 4.3.4的軟體可以去 iphone4 4.3.5 JB教學 下載。

    拯救的簡單原理不外乎是進入DFU後靠redsnow的 tethered boot 來重開機,

    iphone4 4.3.5 JB教學
    文章最後,我放了一個好心網友的youtube影片,裏面後半段的重開機部份的原理類似這篇文章講的,那個影片也可以讓你用來參考怎樣拯救白蘋果。

    拯救步驟如下: 1.進入iphone DFU 模式 (請同時打開 itunes,幫助判斷 iphone 所處模式):



    當 iphone關不掉,一直是白蘋果的話,可以先按power關機,關不掉也沒關係,在白蘋果下也可以直接開始。
    首先按住 Home + Power 不放,心中數10秒後,放掉Power,Home仍要持續按住,不可放掉,直到 itunes 出現下面畫面,這時放掉Home鍵。

    按 itunes 檢查你可以看見itunes出現下圖,表示 Device 進入DFU,這時iphone 全部是黑畫面。
    recovery


    2.進入DFU後,打開 redsnow 0.9.8 b5,按 Browse 後,我選擇 4.3.4 的 ipsw (你該挑選當初JB時用的 ipsw 檔) 然後會顯示 "IPSW successfullly identified" 字樣,

    ,然後選 Next 會像下圖一樣出現載入的流程,
    4


    ,然後勾選 Just tethered boot right nowredsnow (如下圖)選 Next ,這時因為iphone已在 DFU mode ,就不用再按什麼 Power, Home….,什麼都不按,iphone會先是黑的,然後出現白的 ,再自動進入鳳梨畫面, 再等待一下子,然後就正常開機了,這樣就拔掉使用囉!! 救回來囉.

    希望這樣的紀錄能幫助一些遇到白蘋果不能開機的朋友。有問題就留言吧。



    這個啃鳳梨畫面就是上面提到,當Redsnow偵測到 iphone 是DFU Mode的話,iphone會自動進入啃鳳梨,等一等,接下來iphone會重新自動開機,這樣就又可以快樂使用你的 iphone 了。
    IMG_0104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如何備份 ipad 裏的 App 到電腦中 (不包含透過 Cydia 安裝的工具軟體 )


       JB 後,往往都會發生一些  "意外",一個不小心,所有安裝過的應用程式便會不見了,想要回復這些軟件有一個方法,就是平常要記得把這些軟體的 ipa 檔從 iDevice 中 copy 到 電腦中,這樣的話便不用再提心吊膽地惡搞你的 iDevice 了。

    我目前用的方法是先利用 itunes 將所有程式傳到電腦中,其實跳過itunes這個步驟也可以(直接用ifunbox),只是這樣做可以在 itunes 中留一個備份而已。

    備份步驟: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ios4 必須安裝的 package (使用 ifconfig…….)


    1.cydia 要先安裝 Aptbackup 才會具有 apt-get 的功能。
    2.apt-get install network-cmds 才會具有 ifconfig 的功能。3.apt-get install inetutils 才會具有 ping 的功能。
    4.apt-get install top 才會具有 top 的功能。

    5.apt-get install vim 才會具有 vim 的功能。
    6.apt-get install adv-cmds才會具有 ps 的功能。


    Top 10 iOS 4 Packages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