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南韓的商道是假的 無間道才是玩真的

歐盟執委會昨日公布包括台灣友達在內的五家面板廠因共謀操作面板價格,違反「反托辣斯法」,罰金共6.49億 歐元 , 南韓三星轉做汙點證人,也就是告密者,再一次免除被罰鍰的命運.

這也是在美國耍弄這樣的把戲後,三星再一次在國人面前展露了對擊倒對手的渴望已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
雖然商場上官司興訟不斷,HTC告 apple, Apple告HTC,可是對於韓國三星一再玩弄這樣的手法,讓自己逃脫犯罪的事實而徹底打擊對手的手段,

這種惡劣的行徑 ,monster認為,這已經是在玩弄司法的層面了 , 彷彿無間道中的黑道臥底劉德華角色一般. 同樣有犯罪的事實卻一再的利用司法來剷除對手. 而反壟斷的司法也淪為鬥爭的工具而已.




看過商道的人 可能都會誤以為深入南韓人心, 他們畢竟是應當懂得正當經營之道的,
看過大長金的人,也可能對醫道 跟 料理 有深深的感受,同時被劇中人物那種正義跟堅持所感動

更可能(不是可能,是肯定)有許多人因此而對南韓產生好感, 對南韓還存有浪漫的幻想,
而從殘酷的事實面來看,那究竟是包裝用的戲劇手法,
而真正流露在外的南韓人的本質卻是那麼不堪. 從跆拳道 到 足球 到 商業競爭. 南韓人的思維無一不是只求勝利,不問過程嗎? 我們要自問為何這樣的行為 為何一再出現呢?
尤其讓人感嘆的是, 為何有人明明被判失格,還要心存幻想,向南韓國民道歉,
認清現實吧! 為了要官司勝訴,官司可以一分為二,這樣卑劣的手法一直在上演呢,

而南韓的表現就是如此讓人反感而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b analytics